沈教授家的公文包

只喜欢朱一龙,只写zyl48角色cp,请rps取关勿扰,谢谢……

《我的室友是老师》巍生素(十九)

巍生(十九)


鸟语花香,阳光正好。


罗浮生是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的,声音并不大,从隔壁书房传过来,有些闷闷的,他迷迷糊糊的睁了睁眼,然后拉起被子盖在头上,想把恼人的声音遮住。


一旁的沈巍低笑出声,轻轻拍了拍他的被子,下床去接电话。电话铃声很快就没了,罗浮生又把头露了出来,打算继续睡……结果没一会儿沈巍走了进来,把他叫醒,“找你的,是豆子的电话。”


”豆子?怎么不打手机?“罗浮生翻身找手机,才发现已经没电关机了。


沈巍拿过他的手机充上电,贴心转达:“好像是说有个什么舞台布景,是你之前答应过的。”


“哦……”罗浮生想起好像有这么回事,继续闭着眼睛伸出手,等着沈巍把他拉起来,然后迷迷糊糊的走去书房接电话……


沈巍被他逗的不行,看着他安安稳稳的坐在书桌前拿起电话,才笑着走到厨房去做早饭。


“喂?”罗浮生坐在书桌前撑着下巴,“那个舞台布景不是下周吗?”


电话那边的豆子也有些无奈,“本来是这样,可最近不是各个学校都加强了管控么,好多活动都取消了,他们说担心下周就不让办了,所以才打算提前,让我们早点把道具送过去装好。”说完他嘿嘿笑了两声:“我跟他们说道具还没好,要是提前要得加钱,他们就多了给两千块。”


“啧啧,”罗浮生由衷的佩服:“我说豆子,你这个掌柜当的,简直太优秀了!在咱们这个小店混,还真有点儿屈才。”


“看你说的,”豆子笑的开心,“咱们这个小店可是我的第一份事业,能不好好干吗?我跟你说,我都想好了,大学毕业以后我就把咱们这个小店发展起来,衣食住行一条龙,到时候你就等着在后面数银子吧!”


“那我以后要跟着你混了豆总……”罗浮生哈哈笑起来,“东西我做的差不多了,就放在仓库里,一会儿过去拿就行。”


“好嘞,那我给罗诚打电话,咱们一会儿在仓库那碰头,然后一起过去。”


“行,那我吃个早饭就来,挂了啊。”罗浮生点点头,准备挂电话。


“哎哥……”豆子喊了一声。


“怎么?”


“刚才是沈教授接的电话?”


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
“啧啧,”豆子早已把刚才细声细气和沈巍打电话的自己忘干净了,此刻的语气里满满的八卦:“你这恋爱谈的档次挺高啊,第一次恋爱就是大学教授,那下次该是什么呀?”


罗浮生翻了个白眼:“没有下次,我这一辈子就谈这么一个就够了。还有,你有那时间关心我们家沈教授,不如想想自己这学期期末考试能不能过吧,别到时候在让大姐拎个鸭子去找你们系主任。”


“行行行,还说不得了。”冯豆子听到考试就打了个哆嗦,“干完手上这一单我就去图书馆,一会儿见啊。”


“嗯。”罗浮生反杀成功,满意的挂了电话,跑到厨房找沈巍:“老沈,我们早饭吃煎饺好不好?”



 吃过煎饺的罗浮生同学,一天都非常的忙碌。


找他们定制布景的是一个几校联合举办的舞会,主办方不差钱,场地申请了龙大最大的礼堂,风格是时下最流行的民国复古风。不仅从罗浮生他们的小店里定制了不少做旧的物件,还力求让整个会场的布局都有民国的氛围。罗浮生和冯豆子再加上一个罗诚,三个人从早晨一直忙到下午,连口水都来不及喝,终于完成的时候,三个人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。罗浮生一辆摩托车上带了两个人,躲着交警,晃晃悠悠直奔牛记生煎,坐下就吃,把老板看得直乐。


“亏了亏了……”冯豆子咬着生煎满嘴流油,还不忘抱怨:“这今天这活儿,别说加了两千,加五千我都觉得亏了……累死我了。”


“就是说,”罗诚也点头:“突然赶得这么急,我熬了两个大夜才弄好。结果我妈还以为我熬夜打游戏,差点把我手机扔了……”


罗浮生有些难为情:“不好意思啊,我这两天有点儿忙,也没帮上你。”


“生哥说什么呢,大部分都是你做好的,我就拼装了一下,如果不是突然赶工期,本来还挺轻松的。”罗诚摆摆手:“没事没事,吃饱这顿饭,又是一条好汉!”


“咱们这单赚了不少,是不是应该庆祝一下?”冯豆子有些兴奋,“我前段时间听说有一酒吧特来劲,要不我们晚上去吧?”


“可我妈让我这几天晚上早点回家,不要出去乱跑,学校都说了,外面不安全。”小罗诚很乖的建议:“要不去我们家咖啡厅庆祝吧?”


“咖啡厅有什么可玩的,能蹦迪吗?”冯豆子扁扁嘴,扭头问罗浮生:“哥你去不去?”


“我晚上……”罗浮生刚想说自己晚上也回家,话说到一半才想起自己忙晕了头,忘了沈巍和他说晚上要和庞警官一起吃饭的事情。他看了看时间,已经快五点了,急忙把自己手里的生煎吃掉,拿起一旁的衣服起身:“我晚上还有事儿,庆祝的事情过几天再说吧,“然后朝着豆子点了下头,嘱咐道:“这顿饭我请,从我工资里面扣就行,先走了啊。”


“哎,主办方还给了几张舞会的票,你别忘了啊,到时候带沈教授一起来。”豆子在后面喊。


“知道了,再说吧,”罗浮生骑上摩托扭头叮嘱:“你们两个吃饭完就老老实实回家,最近外面确实不安全。”


“知道了,”冯豆子叹口气,“你们两个都不去,也自己去也没意思,还不如去看毛毛。”


“走了啊……”罗浮生摆摆手,开车往生化楼去。


“什么事儿啊这么急……”冯豆子一边嘀咕一边看着还在吃东西的罗诚,然后似是突然想到什么,凑过去,笑容里有些不怀好意:“罗诚,舞会你去不?我打算带毛毛去,你要是没有舞伴,要不哥给你介绍一个?”


“啊?”吃生煎的罗诚眨眨眼睛,“不用了,我有舞伴的。”


“啥?你什么时候有舞伴了?我怎么不知道?”冯豆子睁大眼睛。


“外文系的系花,昨天约我,我就答应了。”罗诚回答的理所当然。


冯豆子:“…………”


“豆子哥你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儿,我就是觉得美女可能都眼瞎。”


“是吗?那怪不得毛毛姐这么漂亮……”


豆子:………………



罗浮生到生化楼找了沈巍,两个人又一起在附近找了个餐厅和庞嘉吃了晚饭。他把自己小时候看到的事情,以及这些天打听到的线索都说了一遍。庞嘉很激动,自己这些天正因为怀疑太多但又没有头绪而困恼,现在突然有了个方向,让他一下子精神了不少。


“那我就先从许瑞安那个时候的银行账户查起来,”庞嘉搓了搓手,“还有他太太的死,我总觉得也有蹊跷,我也去查一查。放心吧,交给我,有了消息我及时通知你。”他冲罗浮生和沈巍点了下头:“你们那边要是还有什么线索,及时和我说啊。”


“嗯……”沈巍点点头:“拜托你了。”


“这是我的工作。还有……”庞嘉的表情严肃起来:“沈教授你最近也要多加小心,我们现在虽然把那些出现的变异人都控制住了,而且还有了克制的蛋白酶。但没抓住最后的首脑,就保不准还会有新的变异人。所以你要多注意安全,我怕他们狗急跳墙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沈巍点点头。然后三个人吃完饭就分开了。



沈巍一直在想事情,罗浮生以为他因为庞嘉的话而担心,回到家以后就说:“要不我每天下课以后去找你吧,我们两个人一起回家。”


“嗯,”沈巍回过神来点点头,问:“浮生,你父亲有留下什么东西给你吗?”


“什么东西?”罗浮生不明白。


“就是可能有一些比较有纪念意义的,你不会丢掉的东西。”


罗浮生想了一下,摇摇头:“好像没有,有几个受嘉奖的勋章算吗?在老爹那。”


沈巍摇摇头:“如果是洪局看过的东西,那应该不会有遗漏。”


“怎么了吗?”罗浮生问。


“当年你父亲和夏安妮应该是找到了蛋白实验的核心数据,这才导致被暗杀。可在他们死后,核心数据也不知所踪。这些坏人在二十年后能重启实验,应该是找到了核心数据,我在想,他们是怎么找到的。”


“我爸没有的话,那可能在夏阿姨手里。”罗浮生推测。


“庞嘉他们去过林家了,说是也没有收获。”


“要不我去问问若梦吧,她是夏阿姨的小女儿,夏阿姨最喜欢她了,可能有什么秘密她会知道。”罗浮生眼睛一亮:“后天我们大学城有个多校联办的舞会,还会请澜澜和若梦她们来表演,我到时候去找她问问。”


“舞会?”


“对啊 ,就在我们今天去布置的龙大礼堂。”罗浮生笑起来:“我还有票呢,老沈你到时候也去吧,我们一起出现闪瞎他们的狗眼!”


沈巍也被他逗笑了:“可以啊,后天我有个讲座,结束以后就去。”


罗浮生一下子高兴了,推着他往卧室走,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你快来帮我看看我那天穿什么好……”






PS:舞会~~不好意思啊我又要狗血了……不过还是会有亿点点不同的~~~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