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教授家的公文包

只喜欢朱一龙,只写zyl48角色cp,请rps取关勿扰,谢谢……

《我的室友是老师》巍生素(二十)

巍生(二十)




沈巍上午有个讲座要主持,主讲人是他在北京交流的时候认识的,研究动物医学的教授,在专业领域方面很有成就,这次能把他请来也多亏了沈巍。所以虽然研究方向并不相同,院方还是安排了他来接待。


讲座结束,又有几个院领导陪着一起去学校外面的饭店吃午饭,而庞嘉的电话就是在那个时候响起……


沈巍的心没来由的跳了一下,和桌上的人打了招呼,拿起电话往外走:“喂?庞嘉。”


“沈巍你在哪儿?罗浮生在不在你旁边?”电话那边的语气很严肃,还有些焦急。这让沈巍的危机感又加重了几分。


“我在学校附近,浮生没和我在一起,怎么了?”


“我们控制住许瑞安了,还在他家里发现了密室。原来这些年他老婆都被他关在密室里,刚才她和我们说,许瑞安找了人去你们学校,要除掉罗浮生!”


“!!!”


“我已经通知附近的同事赶过去了,不过不知道有没有那么快,你知道他在哪吗?”


“他现在应该在学校的礼堂,”沈巍克制住自己逐渐发麻的双手,尽量让声音平稳:“我现在就赶过去。”说着挂了电话扭头就跑。


吃饭的地方离学校并不远,只隔了一个街区。沈巍一边跑一边拨打罗浮生的电话,可是那边却一直没人接。他只能尽量让自己加快速度,并且暗暗祈祷,希望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。也许浮生突然有事没有去礼堂;或者他中途离开了;又或者因为人太多,杀手找不到目标……


只要他没事,怎么样都好……


沈巍手脚冰凉,时间又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他和沈夜被绑架的那个夜晚,那是他第一次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心生恐惧,那种恐惧太过强烈,以至于那以后的所有事情,他都尽力让他们处于自己的掌控之中,杜绝一切变数的可能。比如这次实验研究,他在接手之前,就已经制定了一些计划;再比如这次的行动,他也早就料想到对方可能会派人来除掉自己,也想好了应对之策。

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,对方的目标居然是罗浮生……


沈巍深吸了一口气,再一次加快了自己的速度,若真的有神明,那我就用自己所有的运气来求你……保佑他不用出事……



龙大礼堂。


罗浮生等了半天才等到林若梦表演结束,越过众多欲要上前邀舞的男生,第一个冲到女生面前:“若梦,好久不见!”


“浮生,你也来啦?”林若梦看到他很高兴,“我听洪澜说这个会场是你布置的,好棒啊,比我们拍戏的布景都好。”


“过奖过奖了,”罗浮生嘿嘿一笑,弯腰伸手,姿态优雅,“能赏脸跳个舞吗?”


“赏啊……”林若梦欣然应允,虽然两个人并不是经常见面,但小时候的情谊还在,所以并不觉得生疏。一边跳,林若梦还一边饶有兴趣的问:“听洪澜说你谈恋爱了?对方还是你们龙大的教授,怎么没和他一起来啊?”


“他今天有个讲座,一会儿就来,”罗浮生也不扭捏,大方承认,“ 来了我介绍你认识啊,超帅的,绝对比你们剧组的男明星帅!”


“真的假的?”林若梦有些不相信。


“若梦,”罗浮生觉得聊的差不多了,于是开口问:“我今天其实是想问,夏阿姨有没有什么东西留给你啊,就是那种有纪念意义,不太会丢的东西。”


“你干嘛问这个啊?”林若梦一时被他问住了,有些奇怪。


“就……我那天见洪妈妈给了洪澜一根项链,特好看,说是祖上传下来的东西,专门留给女儿的,”罗浮生开始胡编乱造:“我今天见你戴的这条项链也挺好看的,就想着是不是夏阿姨也留了项链给你。”


“你说这个啊……”林若梦低头看了看脖子上的项链,笑起来:“不是啦,这是我大哥前几天给我买的生日礼物。不过要说我妈留了什么给我,倒还真有件东西……”


“什么东西?”罗浮生眼睛一亮,正要继续问,就听见有个熟悉的声音传过来……


“浮生,趴下!”沈巍目眦欲裂,眼看着化妆成服务生的杀手拿出了手枪。他冲罗浮生喊了一声,可对方显然会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……


沈巍几步冲过去,只来得及推开愣住的青年,就听到了枪响的声音……他觉得胸口疼了一下,身体就失去了力气……


“沈巍!”罗浮生下意识的扶住倒下的身体,感觉整个脑袋就像是被人打了一棍子,嗡嗡作响,双手也不受控制的有些痉挛,“你……”


“别怕……”


枪声一响,礼堂里霎时乱成一团,大家纷纷躲避,离门近的直接往外面跑,还有不少人拿出手机来报警。杀手一击不中,也找不到机会再开第二枪,只能掉头就跑,结果被赶来的庞嘉抓了个正着。


沈巍被紧急送到医院接受治疗。


手术室外,庞嘉看着面色苍白的罗浮生,叹了口气:“别太担心了,医生说子弹偏了半寸,没打到心脏,手术会成功的。” 说着他也有些不好意思:“说来这次也真是失算,我们暗中布线了很久,查了很多许瑞安身边的关系。向他这种人疑心最重,用人也从来就是用熟不用生的。谁能想到他还专门找了个毫不相干的亡命之徒来杀你,是我们失误了。”


“他为什么要杀我?因为我爸的案子?”


”我们本来也以为是,“庞嘉苦笑一下:“可罗警官的案件档案被重启,只有我和赵部长知道,其他人都以为我们就是单纯的在查变异研究的事情,根本不可能泄漏。我还纳闷儿呢……结果你猜怎么着,”庞嘉扁了扁嘴:“许瑞安他自己做贼心虚,他说从你找许星程以后就怀疑你了,怕你想起什么,再加上他早年就和你父亲有仇,于是就想着一了百了把你干掉算了。因为这个决定是他自作主张,也没敢找他们组织的人动手,就另外找了个杀手……所以我们才没调查出这条线来……”


“那你们怎么知道的?”罗浮生擦了擦眼睛。


“我们在许瑞安家里的密室找到了他妻子,她偷听到的……”


星程的妈妈……罗浮生回想了一下,只记得那是一个温柔的女人,很喜欢做好吃的东西来招待他们这些来家里玩的孩子。“她不是死了吗?……”


“她没死,而是一直被许瑞安囚禁,也知道不少事。”庞嘉解释,随后又想起什么,说“你和她都是重要的证人,等这件案子审理清楚了,还需要你们上庭作证的。”


“好……”



几个小时后,沈巍被推出手术室。医生跟着出来报告情况:“手术很成功,子弹已经取出来了,不过因为离心脏很近,所以还需要在icu里观察几天,没有异常反应的话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。”


罗浮生深深呼了口气,悬着的一颗心才算稍稍平稳。他跟着病床一路走,然后看着沈巍被人推进icu,身上插满了管子,心里难受的厉害。


要不是自己被许瑞安怀疑,引来了杀手,要不是自己反应太慢,遇到攻击只会傻傻的站在那里,沈巍是不是就不会这样……

如果自己再聪明一点,厉害一点……


罗浮生坐在icu外面的长椅上,低着头,自嘲的在心里和沈巍说话:“老沈,你好像交了一个超级没用的男朋友……又笨又蠢……”


然后居然真的有一个声音在旁边应和,语气里面的嘲讽更甚:“啧,你居然让他受伤了,真是没用……”


罗浮生反应了一下才猛地抬起头,一身标准的英伦风三件套,青年斜斜地靠在墙上,正看着他。


对方还是出国前的那副故作优雅的中二模样,只是原本锃亮的皮鞋上满是泥泞,衬衫的领口也被扯的松松垮垮,头上还有颗汗珠在他说话的时候掉了下来,显然是刚刚赶过来的。


“沈夜?”




PS:哎呀,巍巍终于把生生救啦!他自己也会没事的!

哎呀,我们的面面回来啦!

评论(8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