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教授家的公文包

只喜欢朱一龙,只写zyl48角色cp,请rps取关勿扰,谢谢……

《我的室友是老师》巍生素(十八)

巍生(十八)


游龙小区,沈巍家门口。


距离日出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,天色是完全的漆黑,除了亮着的路灯,小区里看不见半个人影。


刚才刷卡进小区的时候,值夜班的保安看了他半天,似乎是想不通这个点儿怎么还有人在外面溜达。罗浮生也没管他怎么想,急匆匆的刷了卡就往家门口跑去。


然后……他就在家门口徘徊了十分钟……


这个时间,沈巍应该已经睡了。最近实验室那么忙,他估计又是好几天没休息,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还惦记着给自己做饭……


想着这些,罗浮生更没有勇气去开门了。他有些懊恼,明明自己以前不是这样的,遇到事情不会这么冲动,能冷静的分析和思考,更擅长控制自己的脾气。就连小时候被那些坏孩子恶意中伤,在教室里骂他没爹没妈的时候,他也能面不改色的扭头就走,然后堵在巷子里把他们揍得妈都不认识。


可是现在……仅仅是因为沈巍瞒了他一些事情,甚至对方其实还一直在试图解释,他居然就能失去理智的发那么大一通脾气,还很幼稚的离家出走……罗浮生捂了捂自己的眼睛,感觉没脸见人了怎么办?果然应了开心哥那句话,他好像被沈巍宠的不知天高地厚了……


进去就道歉吧,罗浮生心想,要是沈巍还没醒的话,自己就偷偷去亲他。以往他每次这样做,沈巍都会很高兴。因为他虽然嘴上不说,但眼睛都会特别亮,还会很温柔的回吻他……所以,这算是一个道歉的好方法吧?


想到这里,他突然就觉得自己又有了那么点信心,于是立马掏出钥匙打算开门,结果手刚塞进口袋,面前的门就开了……


沈巍披了件外套,拉开门正要往出走,迎面就撞上了举着钥匙的罗浮生……


“你……”罗浮生举着钥匙,睁着大眼睛,有些傻的张张嘴,“你要出门啊?”


沈巍也愣了一下,然后说:“我要去找你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浮生,对不起。”沈巍直直的看着他,然后想起什么,问:“你……晚饭吃的好不好?”


罗浮生放下举着钥匙的手,看着对方瞬间明亮的眼睛,整颗心都像泡进了糖罐子里,他从未察觉,自己原来如此富足……


罗浮生栖身上前,把对面那个有些发愣的人推着退回屋内,反手关门的同时凑近了对方的双唇:“沈巍,我爱你……”



(拉灯~~~~)



罗浮生感觉自己睡了很久,醒来的时候还有些迷糊。卧室里拉着窗帘,桌边的小夜灯散发着柔和的橘色光晕,让人觉得温暖而安心。之前抱着他入睡的那个人并不在身边,不过透过虚掩着的门,可以听到厨房流水的声音,应该是沈巍在做饭。


罗浮生幸福的迷了迷眼睛,再一次有了那种泡在蜜罐子里的感觉。


昨天的彼此,除了最初的慌乱,后面的一切都让他觉得无比契合。两个人从门口一路痴缠到卧室,当最终合二为一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的整颗心都和对方的牢牢的粘在了一起,不肯、不愿、也不能分开。身边的人足够温柔,也足够坚定,让他莫名的相信,一切的事情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,不用怕,也不用担心。


沈巍……真的是他这辈子挖到的最大的一块宝藏!罗浮生骄傲的想,然后翻身而起,想冲过去给爱人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结果下一秒,他又浑身酸痛的跌回床上……咳……他好像低估了两个人昨天的胡闹程度……


听到声音的沈巍从厨房里走进来,看到青年杂乱的头发和睡眼惺忪的样子,觉得可爱极了,忍不住轻轻笑起来:“醒了吗?我煮了鸡丝面,端过来给你吃好不好?”


“是那种细细的鸡丝面吗?”听他这样说,罗浮生才发现自己饿的厉害,急忙起身:“要吃要吃,我饿死了……”


沈巍吓了一跳,赶紧走过去扶住他,“你慢点……”昨天两个人解开心结,都有些情难自禁,虽然事后他抱着他去浴室清理了干净,但今天对方的身体肯定也是不舒服的。


沈巍本想着给他在床上支个小桌子,不过罗浮生坚决不肯,一定闹着要去餐厅吃饭。搞得沈教授没有办法,只能帮他披上衣服,又半扶半抱的带他到了餐厅,还特意给他加了一个小垫子……


被伺候的舒舒服服的罗浮生同学很满意,在自家沈教授的脸上重重的亲了一口,才坐下开始暴风式吸入……


沈巍看他这样又有些心疼和内疚,全程帮着他加菜添面,最后还是在罗浮生“你不吃我也不吃”的耍赖下,才捧起自己面前的那只碗……


“哎呀……好饱啊……”青年后仰着身体打了一个大大的饱嗝,毫不吝惜的夸奖道:“果然还是老沈做的饭最好吃!”
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沈巍笑得开心。


“我特别喜欢!而且会一直喜欢!”罗浮生也跟着笑,眼睛弯弯的。笑了一会儿他又咬了咬嘴唇,不好意思的道歉:“咳,老沈对不起啊,是我无理取闹了……”


“不是的,是我没考虑到你的感受,以为瞒着你是为你好,结果是自作聪明了……”沈巍也有些不好意思,“井然说的对,两个人在一起就一定要互相体谅,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才行……我,还是不够好。”


“谁说你不够好了?”罗浮生挑眉,“我们家沈教授是最最最好的人!你就是因为足够好,周围才会有那么多温暖的人,我才会爱你爱到不行!”


青年的大眼睛一眨一眨,里面是满满的笑意“我又忍不住在告白了,沈教授……”


“嗯……”沈巍觉得脸颊发热,却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对面的人耀眼夺目,就像一只小太阳,把之前浑身的冷意都驱赶得一干二净……这让他又一次意识到,自己隐瞒的决定是多么愚蠢。罗浮生从来就不是需要别人保护的小动物,相反,他有一颗温暖而强大的内心,可以直面所有的困难。而他,只需要一直在他身边就好……

“我也爱你……”他的喉头动了动,说出的话郑重而坚定。


“那当然,我这么可爱!”罗浮生骄傲的抬了抬下巴,露出可爱的小酒窝,“那你现在可以告诉我,我爸的事情了吧?”


“这件事情,说起来也挺复杂的,”沈巍想了一下,问:“最近市郊发生了多起暴徒伤人的事情,你知道吗?”


“知道啊,听说是几个精神病患者从疗养院跑了出来,而且还携带了杀伤性武器,会不分差别的攻击路人。学校发了好几次通知,让学生不要到市郊附近活动。”罗浮生点点头,之前罗诚就和他说过了,后来冯豆子又打过一次电话,让他注意安全。


“不是精神病患者,”沈巍语气严肃,“是变异人。”


“什……什么?”罗浮生一时间怀疑自己听错了,“变异人?”


“嗯,我们之前在城郊墓穴中,发现了很多变异生物,还有一些实验痕迹,最终表明,应该是有人在研究基因变异。”沈巍解释,“或者说,已经不是单纯的基因变异了,而是物种杂交。他们在把特定的物种基因融入到人体的基因序列号里,最终形成变异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那几个所谓的精神病患者,有的力大无穷,有的浑身都是肉瘤,还有的不惧怕火焰……不然你以为警方就那么无能,连几个精神病也控制不住吗?”


“那……这和我爸的案子有什么关系?”罗浮生不解。


“因为你父亲死前,调查的就是基因变异研究。”


“!!!”罗浮生没有想到居然是这个原因。老爹和他说当时父亲在执行秘密任务,结果中途被杀,最终老爹也不知道是什么任务。现在才知道,居然是在调查实验研究……


“是……医学研究,生物制药吗?”罗浮生不确定的问。


“不太一样,不过也有所相关。他们在研究一种变异试剂,注入人体以后会快速的破坏掉人体本身的免疫功能,然后再形成新的序列,从而进化出特殊的能力。”沈巍继续说:“目前来看,这种试剂并不适用于所有人,一部分人注射初期就会死亡,而活下来的人……”他皱着眉,“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,因为大部分的实验体,都会丧失理智,成为杀戮的机器。”


“那我爸他……”


“二十年前,林氏药业的执行董事夏安妮,偶然发现有人偷偷利用林氏的生物实验室研究基因变异,于是报了警。因为关系重大又不想打草惊蛇,赵部长就派了罗警官也就是你父亲,以夏安妮表哥的名义去暗中调查。打算掌握了关键证据之后就摧毁实验室,防止有漏网之鱼卷土重来。”沈巍看着罗浮生,眼底凝重:“我问了欧阳教授,当年就是他配合你父亲执行任务的,他负责分析数据和报告进度,你父亲则负责收集证据。本来进展顺利,可不知道为什么,同一天之内,夏安妮和你父亲双双遇难。虽然实验室被摧毁了,可杀人凶手和核心数据一直都没有找到。警方只能紧急处理,隐瞒两个人的死亡原因,等待进一步的指示。”


“所以我妈才告诉我,我爸是车祸去世的……而林大哥他们也一直以为,夏阿姨是遇上了劫匪……”罗浮生喃喃的说。


“对……”沈巍点头,“这件事情过去了二十年,卷宗却一直处于加密却未封存状态,不仅是因为没有完结,还因为他事关重大,如果再有类似的研究出现,依然需要重启档案的。”


“所以,现在档案重启了?”


“对,刑侦总队的庞嘉警官在负责调查。”沈巍微微一笑:“所以说,人算不如天算。要不是这次城郊的地震导致古墓坍塌,让这个秘密实验室暴露出来,警察也不会这么快发现这个阴谋。而要不是你父亲当年的调查,我们也不会这么快确定研究目标,进而研究出分解这种肽链的蛋白酶。浮生……”沈巍轻轻抚了抚怀里青年的头发,“你要相信,冥冥之中,你父亲还在守护着你,守护着你在的这个世界……”


“嗯……”罗浮生用力的点点头,眼睛又些发红。


沈巍问:“那你又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?”


罗浮生:“因为我就是目击证人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我之前跟你说过,因为小时候摔破了头,后来睡觉就会经常做噩梦,所以晚上才不敢关灯,也住不了集体宿舍……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沈巍心疼的握紧对方的手,“而且这种现象在你长大之后越来越频繁,有时候甚至一晚上都睡不着觉,所以才去找了何开心。”


“对,医院查不出什么问题,开心哥也不建议长期使用药物,所以他每周都会帮我做一次精神放松疏导,挺管用的,只是不能根治……”


“总会有办法的。”沈巍轻声说,“以后我都陪着你……”


“我知道啊,有你陪着我,我什么都不怕!”罗浮生弯了弯眼睛,然后又严肃下来:“我想说的是,我摔破头不是意外,应该是我看到了我爸被杀的画面,然后晕倒才把头摔破的。”


沈巍顿了一下,随后说:“可档案显示,你对这件事情没有任何记忆,连最好的心理专家都断定,你的晕倒,只是因为看到了父亲的尸体,而非目睹了案发过程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老爹也说,我醒来以后什么时候也不记得了。虽然一直做梦,但根本就连不起来……”罗浮生摇摇头:“其实后来开心哥也尝试着催眠来帮我恢复记忆,可都没有成功。直到前几天,我不小心摔下山坡那次……我脑子里面也有了些零星的记忆……”


“大脑,本身就是人体最玄妙的存在,很多事情都无法用科学来解释。”沈巍揉了揉青年的头发,“所以,你从那个时候,就已经开始怀疑了吗?”


“嗯,我后来又去找开心哥帮我做了催眠,还回家找了老爹,基本上验证了我的记忆和猜想。”罗浮生点点头,“我发现……”


青年的脸色又些苍白,握着他的手时紧时松,语气却很冷静,条理清楚的分析着自己得到的线索和推证……


“我之前不知道生物实验的事情,所以也从来没把夏阿姨的死和我爸扯上关系,不过你这样一说,我觉得他们很可能都是被许瑞安杀的。”


沈巍一边点头应和,一边拿了杯牛奶递给他:“我等一下就打电话,把你的发现告诉庞警官。”他摸了摸青年的头发,“你现在什么也别想,饱饱的睡一觉好不好?”


罗浮生这才察觉两个人早已经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很久,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“十点了?”他不可思议的问沈巍:“我几点起来的?”


“六七点吧。”沈巍回答。


“我睡了十几个小时?”


“咳,也不算……”沈巍摸了摸鼻子,“我们昨天……咳,我们之前睡的有些迟……”


罗浮生:…………


“你去睡吧,”沈巍被他看得满脸通红,推着他往卧室走:“你先睡,我给庞警官打个电话,可以的话,我们明天约他见个面。”


“嗯,”罗浮生躺在床上才觉得确实有些困了,连日的疲惫感和终于解开心结的放松感一起袭来,让他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

沈巍帮他盖好被子,才拿起电话走了出去。


当年罗勤耕警官被暗杀,发生前没有预兆,发生后线索全无,要不是因为洪正葆赶过去太快,很有可能连罗浮生也不能幸免。接手案件以来,庞嘉也整理出一些可疑人员,只是一直都没有证据。


这次……会是一个机会吧?




PS: 再一次后悔,我为啥还要搞点刑侦题材,明明自己就智商捉急……唉……硬着头皮写下来,大家多包涵……


生生不怕,巍巍和你在一起!嘿!

评论(10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