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教授家的公文包

只喜欢朱一龙,只写zyl48角色cp,请rps取关勿扰,谢谢……

《我的室友是老师》巍生素(十七)

巍生(十七)


安静的餐厅里。


桌上本来摆着的几盘菜已经凉了,厨房里开火炖着的鸡汤,也早就被人端了下来,半生不熟的放在那里。


客厅里,沈巍坐在沙发上,轻轻皱着眉,握着罗浮生的手一直都没有松开。身边的青年除了嘴唇有些发白,整个人看上去并没有那么激动。但大大的眼睛里却有他自己都未察觉的不安和委屈,以及对眼前人满满的信赖和依恋。


“老沈……我爸是被人开抢杀死的……”罗浮生的脸埋在他的胸口,声音闷闷的。


“什么”沈巍似是没有听清他说的话,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。


“我说,我爸不是出车祸死的,他是被人杀死的。”罗浮生深吸了口气,又重复了一遍。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半天都没有听到任何反应,青年有些诧异,抬起头有些疑惑的问:“你是……知道些什么吗?”


沈巍微微的叹了口气,轻声问: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我……”罗浮生张了张嘴,随即反应过来:“你早就知道了吗?”


沈巍没注意到他异样的情绪,点点头:“嗯。”


“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
“他的事情我早有耳闻,具体情况,是我最近问了欧阳教授才知道的。”沈巍老实回答。


罗浮生咬紧嘴唇: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“我想着等出来一个结果再告诉你,不成想……”


“所以,现在有结果了吗?”罗浮生打断他,眼睛眨也不眨。


“还没……”


“那如果一直没有结果,你是不是就打算一直都不告诉我?”


青年的语气有些冷,沈巍甚至感觉,他握着的那只手也渐渐失去温度,这让他没来由的有些心慌,急忙握紧那只手,解释道:“不是的,浮生,你不用着急,案子总会查清楚的。”


“沈巍……”罗浮生抽回手,慢慢的坐直了身体,“如果你感知不到我现在的情绪,那我可以告诉你,我不是着急,是生气……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我爸的案子过去了二十年,别说不一定查得到,即便真的要查,也要翻遍档案抽丝剥茧,没那么快的,这个我知道的……可是……”罗浮生深吸了一口气。


理智上来讲,他知道沈巍不告诉他必定有自己的原因。可能因为事关机密;也可能是怕他知道以后着急担心;甚至还可能是时间太紧,对方根本没来得及说出口……

可情感上……他觉得自己被对方彻彻底底的隐瞒了。

连日来无头无脑的调查,提心吊胆的猜测,甚至刚才扑进对方怀里的委屈,都让他整个人的情绪失去了控制,无数的负面情绪似乎都找到了出口……


罗浮生站起身来,红着眼睛冲着对方低吼:“可是你是我的爱人啊……哪怕再难的情况,你也应该告诉我不是吗?我有权知道真相吧?还是你觉得,告诉了我也无济于事?”


“浮生……”沈巍看着他突然发火,有些无措,“我没有这个意思……”


“我知道你没有,因为你从来就没觉得,我在这件事情上能起到什么作用,对不对?”罗浮生又一次打断他:“沈巍,我是没有你 聪明,可我也不傻,你说你最近才打听了具体情况,可你其实从很早之前就知道了我爸的事情吧?知道了我是他儿子,甚至知道了他的死另有隐情,对不对?所以你是觉得一直瞒着我,等到最后给我一个结案报告,那样我就开心了?”


“…………”沈巍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,他甚至从对方的话里听出些无理取闹的意味,他想说些什么来缓和气氛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……


对面的青年冷着一张脸,胸膛起伏,看上去气得不行……可他却分明从对方眼睛里看到的全是委屈和茫然……这让他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于是想了半天,才张了张嘴,说:“浮生,你现在可能不太冷静……”


“对……”罗浮生嗤笑一声,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被戳破的气球,瞬间觉得生气都没了意思……他拿起沙发上的背包和车钥匙,“那我就先出去冷静冷静吧……”说完就头也不回的推门而出。




沈巍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紧紧抿着嘴角,不知道过了多久,等他拿起茶几上的水杯喝了一口,才发现里面的水早就凉透了……


他索性放下水杯,拿起电话拨了个号码,电话那边等了好久才被人接起,沈巍听到那边轻轻关了门,然后才是井然刻意压低的声音:“沈教授,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?你们搞科研的作息时间也不能反人类吧?”


沈巍看了看时间,才发现已经凌晨三点了,他居然坐在这边这么久了……他苦笑了一下,语气里面有自己也没发现的茫然和无措:“井然,我好像,做错事情了……”




龙城某个秘密档案室里。


庞嘉看着电脑上的消息皱着眉,“他们这是狗急跳墙了?眼看着自己的实验要被我们瓦解,就放出来一波变异人来报复社会?”


“你还别说,这波操作要是放二十年前,指不定就成功了,简直就是丧尸屠城……”吴邪抱着手臂靠在一边,“可放在现在,警察的武器装备上升了可不是一个档次,加上沈教授他们已经研究出了克制这种变异的蛋白酶,啧啧啧……”他凉凉的摇摇头:“脑子,才是个好东西,反社会这种人,多少脑子还是缺点儿啥的……”


庞嘉站起身,“先把他们抓住吧,等着沈教授他们把成熟的蛋白酶带过来再审。”


一旁的赵部长开口问:“罗勤耕的案子查的怎么样了?警局内部有没有什么线索?”


听他这样问,庞嘉皱了皱眉:“我初步有几个怀疑对象,但都没有确实的证据。当年罗警官被枪杀,凶手杀完人就没有任何后续的动作,好像就是为了杀人而杀人,导致根本没有什么线索可查……要不是后面金法医发现了他身体里的子弹被人换过,我们也怀疑不到警局内部来。”


赵部长也一脸凝重:“这个案子发展到现在都没有收网,就是想让你们借着这个机会找出那些蛀虫,查出老罗当年被杀的真相。而且我怀疑,二十年前生物实验的核心数据已经被老罗拿到了,只是因为事发突然,才没有交到我们手上,但也没有落入敌人那里,所以对方才这么久了都没有动静。只是不知道,为什么后来会被泄漏……”


“我再去查一遍那几年的档案吧,把所有可疑人员的行踪再排查一遍,”庞嘉打起精神,用手抹了一把脸,遗憾的说:“可惜那时候监控太少,要不然早就把人抓住了。”




另一边,博士楼,何开心宿舍。


“所以你就这么跑出来了?”何开心看着埋头吃饭的青年,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既没有探听出什么消息,也没有听人家解释,发了一通脾气就跑我这边来了?”


“嗯……”罗浮生趴在桌子上,整个人蔫蔫的,他用筷子扒拉着碗里的米饭,又开始怀念沈巍煲的鸡汤,刚才冲出来的时候,他分明看到了沈巍张罗的一桌子的菜。罗浮生心里一阵难过,忍不住吐槽:“哥,你们家是不是换阿姨了?烧菜的手艺退步了这么多……”


“呵,你还好意思挑剔我们家的饭菜?给你心理咨询了这么久,怎么还是傻兮兮的,一点儿聪明劲儿都没有?”何开心气得跳脚:“还有,你吃的是樊伟给我做的晚饭,如果觉得不好吃,现在就可以回去找你的沈教授,我绝对不拦着。”


“我错了,开心哥。”罗浮生很识时务的道歉,放下筷子,一脸的生无可恋:“我现在感觉没脸回去了,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刚才就是在无理取闹,但当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啊……”


“我看就是沈巍把你宠得不知道天高地厚了。”何开心哼了一声,想了想又嘱咐道:“还有,查案是警察的事情,你要是有线索应该告诉他,不要自己跑出去冒险。”


“哦……”罗浮生撇撇嘴。


一边的樊伟放下手机,夹了菜放到何开心碗里,“说完了吗?再不吃菜就要凉了。”


“吃吃吃,”何开心一边答应着,一边拿起筷子吃了一口,然后略显浮夸的称赞道:“哇,这也太好吃了吧,樊大少爷越来越厉害了!”


樊伟被他逗的笑起来,转头看向对面死气沉沉的罗浮生,“今天生生就住在这里吧,我带开心回家。”


“谢谢樊伟哥……”被强行塞了一嘴狗粮的罗浮生勉强一笑。


”行了,别苦着一张脸,好好睡一觉,明天去解释清楚就完事儿了。”何开心见不得他这样,“我给沈巍发短信了,告诉他你在我这边,他还让你好好休息来着。”


“哦…………”罗浮生答应了一声,没有再说话。


一个小时后,樊总带着何开心回家,把寝室留给了罗浮生。


又过了几个小时,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罗浮生扔掉了手机,把脸埋在枕头里,强迫自己闭上眼睛。


凌晨四点,一夜没睡的罗浮生,又站回了沈巍家门前……





PS:哎呀哎呀吵架了,哎呀哎呀马上就要和好了,生生还是那个大宝贝~~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