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教授家的公文包

只喜欢朱一龙,只写zyl48角色cp,请rps取关勿扰,谢谢……

《我的室友是老师》巍生素(十六)

巍生(十六)



片场。

“action!”导演喊了开拍,整个剧组就忙碌起来。洪澜声情并茂的说着台词,完美的演绎着一个悲情无助的女主角。


罗浮生正看着有点好笑,就听到背后有人叫他:“浮生。”转头过去,林启凯笑着走了过来:“来探澜澜的班?”


“嗯,”罗浮生点点头,“林大哥你也在啊?”


“若梦也在这边拍戏,我送她过来,顺便来来看看,”他朝着拍摄场地看了看,“林氏在这部戏里也有投资。”


“真厉害,你们家的影视公司是越来越好了!”罗浮生感叹。


“唉,我也是没办法……”林启凯苦笑的摇摇头:“我爸妈都是学医的,可我和妹妹对医药研究却着实没有天分和兴趣。我妈走得早,我爸这几年身体也不太好,所以我接手公司以后,就把重心放到了别的方面。医药这一块,过几年应该也要结束了。”


“哦……”罗浮生理解的点点头,宽慰道:“那也挺好,总要做自己擅长的方面嘛……”


“嗯……”林启凯也点点头,笑着邀请:“好久没碰到你了,不忙的话我们去喝杯咖啡聊一聊?”


“好啊……”罗浮生欣然应邀。


影视城附近的咖啡厅。


“你研究生要毕业了吧,毕业以后有什么打算吗?”林启凯端起桌上的咖啡轻啜一口,“前段时间回家父亲还和我说,洪叔一直在他面前炫耀,说自己儿子迟早是个大工程师……”


“害……我这八字还没一撇呢……”罗浮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而且我想毕业以后再去考一次警校的特招班。”


“哈……你这当警察的梦想还没放弃呢?”林启凯笑着挑眉:“当初高考的时候就想着报警校,结果让洪叔硬是改了志愿。这现在都读了研究生了,还想考警察?”


“对啊……”罗浮生也跟着笑笑,“我就是想试一试。”


林启凯叹了口气:“其实我挺能理解洪叔的想法的,毕竟你父亲当年……”林启凯没有再说下去,转而说:“其实当年我母亲过世那段时间,我父亲也是这样子,特别难以接受,生怕我和妹妹再发生什么意外,一直把我们带在身边,整整三年,寸步不离,连老师都是请到家里来上课的。”


“这……这么严重啊?”罗浮生睁大眼睛,他倒是没想到。


林道山夫妇是罗勤耕早年认识的朋友,而且据说从林夫人夏安妮那边算起来,两家还有点儿远亲,罗浮生小的时候还去林家做过客。只是后来林道山夫妇开了公司,生意忙碌,而罗勤耕又经常出任务,一年到头连家也回不了几次,彼此也就渐渐断了联系。


直到前几年,洪澜和林若梦都考到电影学院的表演系,还刚好在同一个班级,罗浮生才知道,原来夏安妮好多年前就去世了。


“对啊……”林启凯点点头:“甚至到了我们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,我本以为父亲会让我们学医药,好继承他的衣钵,没想到他根本没这个意思,只说按照自己的意愿填报就行。所以我学了管理,若梦学了表演……现在的林氏也转行影视了。”他说着叹了口气:“其实我一直觉得,可能父亲对于母亲的死,始终没有放下。”


“夏阿姨是怎么去世的?”罗浮生有些奇怪,如果是一般的病逝,林道山不至于对儿女紧张成这样。所以即便觉得有些不礼貌,他还是问了出来。


“父亲没有细讲过,好像是路上遇到了歹徒,被误杀了……”林启凯皱了皱眉:“可是父亲那么紧张,而且那段时间总会有警察来我们家里。我甚至一度都怀疑,是不是他们生意上得罪了什么人,被寻仇了。”


“被寻仇了?”罗浮生也皱起眉。


林启凯摇了摇头:“后来我找人调查过,并没有查到什么线索。不过倒是发现了母亲去世前临时喊停的一个研究项目,项目文件都是空的,核心数据全部都没有了。”


“什么项目?”


“我不太懂,听实验室的人说,好像是一种生物药剂……”




龙城大学家属楼。


因为实验研究到了最后阶段,沈巍已经差不多一周没有回家了,他和一众研究人员几乎就住在实验室,等待最后的培养结果。


罗浮生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,打开门,把自己扔在沙发上就不想再动了。客厅空荡荡的,伴随着钟表滴滴答答的声音,他觉得自己的脑袋都快要爆炸了……


因为怕牵连老爹,这些天他只能自己一点点摸索着收集线索,无头苍蝇一样撞来撞去,既害怕被人发现,又忍不住想要调查,整个人的神经绷得死死的。偏偏得到的消息又都含含糊糊,半点也串不起来……


此时电话声响了起来,罗浮生下意识的去掏手机,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早就已经没电关机了,响起来的是家里的电话。电话那边的罗诚有些着急,“哥你今天去哪里了?电话也打不通,我去你们系找你,他们说你今天没来上课。”


“我今天有点事情,请假了。”罗浮生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哑得厉害,“怎么了?”


“哦我就跟你说一下,最近别往城郊那边跑了啊,听说那边的医院有几个神经病跑出来了,袭击了好些人,警察正在抓呢。我们学校的通知单都直接发到上课的教室了,让所有人都注意安全。”


“神经病?”罗浮生皱了皱眉。


“对啊,说是挺危险的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明天休息,我就待在家里不出去了,你也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嗯,那哥我就先挂了啊,我也回家看看我妈去,你好好休息。”罗诚叮嘱完就挂了电话。


罗浮生闭上眼睛,脑子里面就像有一万只蜜蜂在飞,除了上午喝的那杯咖啡,他今天几乎就没吃什么东西,此刻胃里也翻腾着难受,他本想着小小的休息一下,然后煮碗面吃,结果下一秒就睡了过去……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外面已经黑了。罗浮生抬手就触到了身上柔软的毯子,他迷迷糊糊的睁了睁眼,客厅里的大灯没有打开,沙发旁的落地台灯却亮着,而且被人调低了亮度,并不刺眼……厨房里隐约传来些许声响,以及……食物的味道……


“老沈……”罗浮生坐起来,他回来了吗?


“醒了吗?”沈巍刚好从厨房出来,看见青年楞楞地坐在沙发上,头发还因为刚睡醒有些凌乱,好笑的擦了擦手走过来,“怎么睡在沙发上?我一进来的时候吓了一跳……”


他们的研究终于有了初步的结果,只需要继续跟进临床效果即可。所以他急匆匆的买了一大堆东西回家,想着终于可以好好陪自家小狐狸吃顿饭了……一周没见,天知道他有多想他。结果一进门就看见对方躺在沙发上,头发凌乱,面色也瞧着有些憔悴,把他吓了一跳。仔细观察了半天才确定对方只是睡着了……


“最近学业压力很大吗?我怎么感觉你瘦了一圈……”沈巍有些心疼,又有些愧疚:“对不起,我也没想到这次实验会做这么久,没有顾到你。我做了好多好吃的东西,一会儿就好了……你……”


话还没有说完,人已经被青年一把抱住,沈巍顿时觉得一颗心被填的满满的,多日的思念终于落了地。


“沈巍……”罗浮生把脑袋埋在对方怀里,心里不受控制的涌出无数的情绪,多日来的惊慌、难过、失落……甚至滋生已久却一直被他刻意压抑的委屈,一时间都倾泻而出……“我好想你……”罗浮生闷闷的声音从沈巍的心口处传来……


“我也好想你……”沈巍合拢双臂环抱住他:“很想很想……”随即他觉得有些不太对,低下头问:“怎么了吗?”


罗浮生深吸了一口气:“沈巍,我爸……不是车祸去世的。他,是被谋杀的。”





PS:卡文卡了许久,终于熬出来了,我要一鼓作气!


聪明的生生不要怕,巍巍回来啦!

评论(4)

热度(36)